close

21308219291817_585_m 海綿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幾乎是必備的用品,從洗碗到洗臉都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海綿可以選用。

然而這些海綿其實都是人工製造的人工海綿,與天然海綿有非常大的差別。

許多人第一次使用天然海綿洗澡或者沐浴、洗臉時,都會被其較硬的外型而感到驚訝:「為什麼這麼硬的海綿卻可以用來洗臉」,然而在浸泡之後,天然海綿則立即變得非常柔軟,就如同沾濕的棉球(絲綢)、羊毛(海洋毛)或者具有彈性的棉花球(蜂巢)等。而人造海綿不管是潮溼或乾燥的情況下,其彈性、硬度等都會維持不變。天然海綿的照顧也相當容易,只要在每次使用完畢後,放在陰涼乾燥觸就會立即乾燥。



為什麼要選用天然海綿來增加我清潔時的麻煩?

以肌膚保養來說,幾乎所有的皮膚專家、美容師、醫師等都會告訴你,所有的保養程序來自完整的清潔。在過去沒有天然海綿的時代,我們除了謹慎選擇適合自己的鹼性、雙性不流淚配方、甚至是弱酸性等清潔劑外,每一至二週就得使用去角質,而皮膚長達28天才更換一次的角質老費細胞在這樣的過度剝離之下,幾乎已經無法正常恢復應有的再生速度與能力,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在於保養效果越來越差。

使用天然海綿做為洗澡、洗臉的輔助工具與平常的差別在於,天然海綿獨特的細微纖毛能夠取代清潔劑的部分清潔能力,又不會因為直接以手指大面積摩擦而造成肌膚過度的負擔,更別提不能夠深入毛孔,加強清潔效果。 所以,在不改變每天的清潔程序下,只要增加一道天然海綿做為輔助的清潔用品用來沐浴、洗澡、洗臉,你就會發現,原來「洗乾淨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! 再舉個例子,無論洗杯子或洗碗,在海綿沒有被使用的時候,我們用手搓啊搓,好不容易搓乾淨,手也乾了;後來出現絲瓜布、甚至是人造海綿後,是不是發現洗碗洗杯子就變得容易許多?當然我們不能會使用糙的菜瓜布洗臉,所以我們改用細緻、奢華的天然海綿做為清潔肌膚的好幫手!跳轉看看海綿不同之處。

arrow
arrow

    和肯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